【No★D748】玛哈素拉萨代表作 比赛得奖 最受欢迎的,“打固MahaRang Ngap Prab Hong”

师父: Maha Surasak, Wat Pradoo
特别之处: Wat Pradoo是間歷史悠久的寺院建於Ayutthaya時代。Maha Surasak小時候曾跟Wat KalongLP Suk学法。师傅也向Poh Yai學會了製作【符管達固Takrut】的方法,師傅更以非常年輕的歲數就考取了最高9級的第6Maha
此佛牌有几个珍贵的特点:
师傅玛哈素拉萨这独有的制造打固法门的投入、体会、用心、执着,在当今这个时代,已经很难得!很多地方已经找工厂来做打固,然后再加持,以满足市场的需求。如果有哪个和尚还坐着一支一支的写,可能会被认为没效率,但师傅就是属于这种!
如今要找亲手写,亲手绑绳子的制造打固师傅,实在不容易。如果大家有接触过师傅玛哈素拉萨的打固,就知道每一支都是独特的。这种保持古方的制作方法,深受收集圣物者的喜爱。
上图是师傅玛哈素拉萨在早期制造的代表作,师傅最受欢迎的“打固MahaRang Ngap Prab Hong
“打固MahaRang Ngap Prab Hong”,根据古人留下來的古书记载的方法,制作的!这支“打固MahaRang Ngap Prab Hong”跟泰国古时候的皇帝Phra Naresuan有关。“Rang Ngap”有着熄灭、消除的意思;Prab的意思是征服,Hong的意思是缅甸取皇帝大胜缅甸的典故而取名;顾名思义是帮助“百战百胜”的圣物根据资料记载,这支“打固MahaRang Ngap Prab Hong”可以制作圣水,将打固放进水里,然后把水喝下,或是拿来洗澡,这样就能反败为胜。如果敌人要害我们,就念“manussa tunhi”这心咒,就可避免对方的祸害。资料也记载说:只要把这支打固摆放在家里,能抵挡各种的灾难危险,而不只是保护戴的人而已;非常神奇
上图是师傅玛哈素拉萨“打固MahaRang Ngap Prab Hong”长7寸,打固内的经文是师傅玛哈素拉萨亲手写的、然后再包上7种树叶作成的草药粉、然后再绑上绳子,再贴上金箔,最后在亲手签上师傅的大名;制作过程非常复杂,但师傅还是坚持亲力亲为制造,非常难得!
除此之外,佛牌还在今年佛历2554年的佛牌比赛中,脱颖而出,赢得了全场比赛的第二名(图三是比赛第三名证书)!
所以,以佛牌的完美保留程度,加上比赛得名记录,此佛牌非常值得拥有!
供請完畢/SOLD